新浪新闻客户端

达孜撤县设区正式挂牌:被称为拉萨“东大门”,将打造宜居城

达孜撤县设区正式挂牌:被称为拉萨“东大门”,将打造宜居城
2018年02月01日 20:52 澎湃新闻
今天上午,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拉萨市达孜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拉萨市达孜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中共拉萨市达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拉萨市达孜区监察委员会衔牌揭幕仪式举行。
据了解,达孜县城距拉萨市20公里,素有拉萨“东大门”之称。近年来,达孜区积极利用自身交通、产业等优势资源,大力开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现代化住宅小区和各类商品房落地道路沿线并形成规模,实现了与拉萨市主城区从“基础设施建设”到“城市功能完善”为前提的全方位连接。2017年7月,《国务院关于同意西藏自治区调整拉萨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国函〔2017〕107号)中:同意撤销达孜县,设立拉萨市达孜区,以原达孜县的行政区域为达孜区的行政区域,达孜区人民政府驻德庆镇德庆中路21号。行政区划调整后,拉萨由原来的2区6县调整为3区5县,市辖区面积扩大到4575平方公里,人口扩大到36万人。
据达孜区委书记张干介绍,“撤县设区”是达孜发展史上的重大历史转折,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达孜区一次党代会提出“建成两岸三区东部宜居城”的目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在新起点上书写新辉煌、在新征程里迈出新步伐,齐心谱写达孜改革发展稳定新篇章。
(原题为《【关注】最新!拉萨市达孜撤县设区正式挂牌》 来源: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