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东站推出闪付过闸 终于可以像坐地铁那样坐火车了

广州东站推出闪付过闸 终于可以像坐地铁那样坐火车了
2018年02月01日 20:36 金羊网-新快报

2018 年春运,广州东站正式推出银联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过闸乘车服务。乘坐广深城际列车的旅客,只需在一楼大厅实名制注册后,就可轻松实现刷卡、刷手机进站,不需再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轻松实现进出站,平均节约时间20分钟。目前,广深线全线各站均已开通该项服务,其中广州东站投入使用设备最多,服务功能最为完善。车站已分别在广深线进站口配备12台、出站口配备18台自动闸机,旅客可以轻松实现银联一挥闪付,开启轻快旅程。


闪付功能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广州东站一楼大厅实名制机进行实名注册→刷卡(手机)+ 刷脸直接进闸→到站后刷卡(手机)出闸→出闸后根据需要打印发票。


体验过该功能的旅客谭先生说:“我由广州去深圳出差,当我走到广州东站广深线进站口正准备用自动机买票的时候,发现铁路部门在检票口对面放置了3台银联卡手机闪付直接刷卡(手机闪付)进站乘车的机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按照流程进行实名注册,注册后立即刷手机闪付进站乘车,刷完手机闪付并人脸识别后,立即就收到了一条有乘车的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整个手机闪付进站乘车的时间只需要 5 秒钟左右,真正的感受到手机闪付进站乘车的方便、快捷,比原来在窗口排队、网上购票等渠道乘车要节约 15 分钟,铁路部门推出的此项便民新措施,给我们乘车的旅客带来了非常方便、快捷的体验。”

■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