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小区里因遛狗闹出血案? 竟是无业男子造谣

视频|小区里因遛狗闹出血案? 竟是无业男子造谣
2018年03月01日 22:04 看看新闻

日前,沪上某知名论坛上有人爆料称:“因为遛狗发生了一场血案,称小区里有两方人持棍子、菜刀打斗了半小时,至少有3人被划伤或砍伤,满地是血。”闵行警方迅速介入,侦破了这起在互联网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并将违法嫌疑人戴某抓获。

2月24日,一网友在“宽带山”论坛发布了一则名为《刚小区下面斗殴~老卵,大概有6-7人对打,械斗》的帖子,称刚才小区里发生因遛狗发生了纠纷,一个人没牵好狗绳,狗扑向另一个人,在对方手上咬了一口。

华漕派出所民警 刘弘:“主要内容说的是,楼下小区里面有人因为养狗纠纷,发生了狗主人和路人的打架,然后互相叫了人,持刀、棍棒进行对打,持续有30分钟左右,地上都是血。”

该消息迅速引起了许多网友和上海警方关注。当天晚上,闵行警方就在紫薇新村将发布该帖子的戴某抓获。经查,戴某30多岁、无业,因在家中觉得无聊,希望用打架话题博得他人关注,所以编造了所谓的砍人致多人受伤的谣言。

华漕派出所民警 刘弘:“据他自己所说,整个警情都是他自己一个人捏造的,并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戴某自称因为前段时间被一只野狗撞到过,他希望在网上发表些关于养狗的话题,希望引起大家的关注,搏人眼球,所以他编造了这个虚假的打架警情,希望大家对这个帖子更加关注。”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网络谣言损害了公民权益,扰乱了社会秩序,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公民在网上发布的一些言论,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造成触犯法律的行为,公安机关会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理。

目前,戴某因涉嫌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

(来源:闵行台 记者:林海 杨佳俊 编辑:馨元)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遛狗造谣小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