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培训班在吉林松花湖滑雪场举办

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培训班在吉林松花湖滑雪场举办
2018年03月06日 14:48 体育总局网站

 

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培训班

在吉林松花湖滑雪场举办

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我国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和大众滑雪的进一步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吉林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的“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培训班”于2018年2月27日—3月4日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滑雪场举办。

培训班由来自全国各省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滑雪场、滑雪学校、大专院校等相关单位推荐的88名学员组成,由刘仁辉、尹士伟、温学欣、祖培广四位专家组成的讲师团队授课,来自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工作人员以及滑雪协会工作人员出席并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以最新修订的“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工作手册(2017版)”“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实施细则(2017版)”为核心内容,对新的滑雪指导员培训和考评体系做了详细的解读,旨在推行并落实新的培训标准和考核细则,进一步规范全国各省、区、市的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为我国大众滑雪领域充实一批新的理论水平高、技术能力强的培训师、考评员队伍,提高中国大众滑雪的整体水平。

通过为期四天的培训,学员们对新体系、新标准都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滑雪专项技能得到了提高,理论教学水平也大幅度提升。培训期间,授课教师和学员还就滑雪技术教学、学校运营管理、滑雪人才培养、2022冬奥前后滑雪市场及产业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目前滑雪运动的发展对于我国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鉴定工作的广度与深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培训班是顺应市场需求,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关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的规定和加快推进滑雪指导员资格认定工作的重要举措。

      今后,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将与中国滑雪协会密切协作,重点推进冰雪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基础内容研制和专业人才培养,加快培养符合我国冰雪运动发展需求的高素质的冰雪技能人才队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