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敬我最尊敬的人”凸显梦之蓝品牌温度

“敬我最尊敬的人”凸显梦之蓝品牌温度
2018年04月02日 06:09 新华日报

“新国酒”凝聚家国情怀——

让品牌有温度,让IP可赋能

新春伊始,一部以“团圆”为主题的微电影《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火爆朋友圈,瞬间击中亿万观众内心。用流行方式“打开”传统文化,挖掘厚重的孝亲价值观的当代意义,短短3分钟视频,以互联网碎片化的传播方式在激活根植中国人内心的文化基因的同时,更开启了梦之蓝品牌IP的赋能之路。

差异化内容,让品牌IP可持续

观众和着泪水干了这杯“感恩佳酿”之时,梦之蓝的品牌温度也深入人心。

它是大家之爱,山河激荡,岁月变迁;

它是小家之情,你侬我侬,亲情相依。

品牌IP,核心在于可持续提供差异化内容的能力。

任何一个品牌IP的设定,如果不能预留足够的生长空间,无法源源不断地生产内容,必然日渐式微。此外,还要通过互动,给受众带来内容共创和体验温度,让其有参与感,这对忠诚度和黏性的提高,作用很大。

随着3分钟“微电影”的热播,一场由梦之蓝引发的爱心接力,就此展开。2月10日,由梦之蓝和新浪联合打造的文化情感类节目《一封家书》正式上线。节目邀请了12位颇具影响力的典型人物,从不同角度诠释属于自己的“家书”。节目刚播出两期,总播放量就超过3000万,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此前,梦之蓝牵手央视一档节目《谢谢了,我的家》,广邀鲁迅、徐志摩等名人的后代作为嘉宾,讲述真实的家庭故事。“我有酒,你有故事吗?”上千个真实动人的小故事,以文字形式分享内心最浓烈的情感。“温暖年夜饭”图文征集活动,让上万张来自各地的年夜饭团圆照温暖人心。

人格设定,让品牌IP有温度

品牌IP同样需要人格设定,一脉相承的三观,让其能始终如一,成为一个有生命力的IP。

梦之蓝的品牌IP建设就是如此。“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作为企业2018年的年度传播主题,用“家”这个最能触动中国人内心的文化标签,在观众中掀起“情感风暴”,更让梦之蓝有了暖聚人心的品牌力量。

“爸妈,我敬您”,一句看似平常的话,背后却涵盖着特殊意义。这个“敬”字,既是一种礼貌地送上酒水的动作,也是一种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朴素情感的“敬意”。3分钟很短,却在父母与子女、分离与团圆、期盼与拒绝等形式的激烈碰撞中,升华了感恩主题。微电影不“微”,高度提纯的画面里,浓缩的是家国情怀。

树立企业形象,让品牌IP立在百姓心中

不管是品牌IP化,还是IP品牌化,说到底,是在受众、消费者面前,如何树立企业形象的核心要旨。

不同于传统辛辣口感的白酒,绵柔的梦之蓝更容易让喝不惯白酒的“歪果仁”接受。

作为中国白酒走出去的歌者与使者,洋河现已进军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绵柔酒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并以酒为媒,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主动选择梦之蓝。

APEC会议、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英国上议院晚宴……此前,多个国际化政商大事件中,都出现了那一抹惊艳的蓝色身影。作为中国新国酒代表,梦之蓝向世界政要奉上中国白酒绵柔之美。绵柔品质、时尚质感以及高度契合“中国梦”的品牌内涵,改变了国际对中国白酒传统认知。

这一切,凸显企业的担当与责任感。洋河从国家品牌的身份出发,主动肩负起精神文化教育和文化传播推广的重任。以品牌之力推动精神文化传播,以文化传播丰厚企业的文化价值。洋河的品牌,不仅在市场上立得住,更立在了百姓心中。

2018年,洋河二度入选“国家品牌计划”。自始至终,洋河始终将自身发展紧扣时代脉搏。这次“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系列活动凸显感恩之心,便是“国家品牌”在文化传播上的突出表现。

1999年,央视春晚舞台上一曲《常回家看看》,用柔美的旋律、动情的歌词,温暖了跨越千里同相聚的无数国人。20年后,人们有了更为多元的情感需求。梦之蓝引发的这场情感风暴,在传统亲情与当代生活之间架起了一座“幸福之桥”。彼岸,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宋 淳

品牌温度洋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