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风起清明春盎然,重庆周边踏青攻略拿走不谢~

风起清明春盎然,重庆周边踏青攻略拿走不谢~
2018年04月06日 12:04 重庆商报

商小妹说

清明之时,正是春回大地,人们乃因利乘便,扫墓之余亦一家老少在山乡野间游乐一番,回家时顺手折几枝叶芽初绽的柳枝戴在头上,其乐融融。

也有的人特意于清明节期间到大自然去欣赏和领略生机勃勃的春日景象,郊外远足,一抒在严冬以来的郁结心胸,这种踏青也叫春游,古代叫探春、寻春。其含义,就是脚踏青草,在郊野游玩,观赏春色。

那么重庆有哪些地方适合踏青呢?

重庆周边这些

好吃好耍又不打挤的古镇

让你的假期更显诗情画意

扫墓后咱们来一次不一样的踏青之旅......

踏青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同时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清明有气清景明之意,天气清新、明媚、和暖,正是鸟语花香的春日时节。

黄桷古树、青石铺筑的街道、小桥流水,这个古镇的商业气息不浓,更多的是人们闲适清净的生活。

古镇的街道比较淳朴,在一条条长长的老街上,你可以到旁边的茶馆坐坐,也可以到理发店里面,体验传统理发技艺。

去北碚偏岩古镇耍,还可以顺道爬爬缙云山,再到北温泉去泡泡温泉、解解乏,简直就是完美休闲之旅了。

要说吃的,就要推荐古镇里历史最悠久的一家豆花店——“王豆花”,店面不大,只能容六、七张桌子,但远近闻名。配上一小碟蘸料,将豆花搅碎,就是最美味的下饭菜了。

公交:公交或者轻轨6号线,到北碚公交站坐963路,再转962路

自驾:金山大道—悦来大道—悦清大道—堕复三路—三石路—偏岩古镇

作为历史文化名镇的渝北龙兴古镇,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古镇上的人文风光、历史故事也很有意思!

纯正的老宅子,没有太多的粉饰,可以细细体会当地的文化!从主城自驾不到1个小时即可到达,节假日游客也相对较少。

很多人推荐的美食,是这家古镇水上漂,豆花口感细嫩,筷子夹而不散,足以看出这家豆花的厉害。吃时再配上店家自酿的老白干,巴适安逸!

自驾:从重庆外环高速路可以直达龙兴

公交:坐车到红旗河沟地铁站,坐大巴到龙兴即到

这个因花而被大家所熟知的小镇,就在九龙坡区的边界上。

一条青石板路,起起伏伏延伸开去,见证着古镇里的千年变迁。“走马观花”、听戏品茶...可能古镇就是这样,需要你静下心来,去细细品味。

走马古镇比较小,很多人对它的印象就是“走马观花”逛一逛,殊不知,古镇里隐藏着几家收藏店,很有特色!

走马古镇的美食,都是当地人自己做的家乡味。香气诱人的担担面、醪糟水、桂花炒米糖等等,可能不是那么精细,但有一种妈妈的味道!

公交:乘坐白市驿方向—白市驿五院—转286路公交—走马站

自驾:从主城上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走马高速下道口—走马老街

洪安古镇可以一脚踏三省,重庆、湖南、贵州交界处,这里与湖南边城茶峒隔江相望,是沈从文边城的原型地。

沈从文笔下民风淳朴的世外桃源,少了喧嚣,多了宁静,是值得放松的好地方!来到这里,可以沿河而坐,整个人都能慢慢放松下来。

到了洪安,自然少不了尝一尝传说中的一锅煮三省!虽然是腌菜豆腐鱼,但当地人融合了三地特色,很是特别。

自驾:重庆—渝宜高速—长涪高速—326国道—秀山

坐车:龙头寺长途汽车站—秀山汽车站—洪安古镇

东溪古镇,所见之处皆是绿色。绿荫环绕,错落有致的东溪,透露着一股子悠闲气,很是舒服。

东溪古镇还被评为“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万天宫、戏楼、木雕,像是铭刻在历史里的清明上河图.....一转身,步入古巷,脚底下稀稀朗朗的青石板,回响着两千年盐茶古道上的繁忙脚步声。

黑鸭配方在东溪古镇已流传千年,如今保留正宗味道的只此一家——东溪刘氏黑鸭,时隔多年仍然记得入口那一刹的惊艳。

自驾:重庆市区—渝黔高速—东溪互通(下道)—东溪古镇(全程1小时左右)

坐车:重庆南坪长途汽车站/南岸四公里枢纽站—“东溪路口”再打个摩的几元钱到东溪古镇(1.5小时左右)

狭窄的百米长街将整个古镇串联起来,沿河而建的吊脚楼,廊坊式场镇,这里还有千年老街、香火旺盛的寺庙和地主庄园。

叠叠青山,小桥流水,吊脚楼,这就是原汁原味的老重庆。深山中爱情天梯的故事也在这里发生!

这里的特色美食就是石板糍粑,油醪糟和烟熏豆腐啦!就像小时候外婆做的那种味道,古镇里面家家户户都喜欢吃豆腐,豆腐都是纯手工的哦!

自驾:重庆—渝沪高速—刁家下道—中山古镇

坐车:龙头寺/四公里/陈家坪汽车站—江津—中山古镇


玉龙镇位于重庆市大足区东南部,距大足城区20公里。而且这里被评为重庆市的市级卫生城镇。

古镇老街两旁的建筑多为砖瓦房,青砖绿瓦,与水乡古镇形成了鲜明对比的山间古镇。这里吸引了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等众多学子及艺术家前来写生。

去这里游玩还可以从玉龙寺入口登上玉龙山,三百梯和三清洞是这里比较出名的,这里还可以感受到绵延不绝的竹海和松林。

公交:在菜园坝或者陈家坪汽车站乘坐大巴车到大足汽车站,再乘坐公交车到玉龙镇

自驾:重庆主城-大学城-渝蓉高速-大足区-玉龙镇

万灵镇位于荣昌东部,距荣昌城区8公里,是川渝结合部一个具有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灵动水乡风光的古镇,有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美称。

古镇布局精巧、造型独特,西临蜿蜒流过的濑溪河水,东靠起伏的丘陵山峦,富有川渝特色的建筑顺势而建,层层叠叠,原汁原味。

古镇主要景点有四大寨门、尔雅书院、湖广会馆、十八梯等等。

坐车:从重庆坐高铁到荣昌北站,有直达车可以到古镇。

自驾:重庆主城经渝昆高速公路,自荣昌出口离开进入荣昌互通,过大麻柳村进入刘家坝桥,沿刘家桥桥行驶8公里,即可到达古镇旅游接待中心。

莺飞草长、春光正好

在这难得的小长假里

不妨远离电脑和手机的辐射

来到古镇

在极致的宁静安详中

寻到最初的自己吧

来源 | 吃喝玩乐在重庆、愉生活、重庆周边游、重庆发布

编辑|曈酱

往期热点

太恐怖!实测拍张照片就能打开你家门车门!

清明时节雨纷纷,重庆的这些烟雨美景上线了

美女富豪被问银行卡里有25亿什么感觉?然而大家关注的是她的吃相…

扫码下载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第一时间关注最有价值的财经新闻


重庆古镇踏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