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成腐蚀现象可通过科普降低损失与污染

三成腐蚀现象可通过科普降低损失与污染
2018年04月26日 05:44 沈阳日报
原标题:三成腐蚀现象可通过科普降低损失与污染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封葑)4月25日,“世界腐蚀日”科普宣传活动开幕,2000余名社会公众参与。世界腐蚀组织主席、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韩恩厚做了题为《腐蚀——使用材料的永恒主题》的报告。

  “腐蚀如果巧妙利用可以为民造福,如热水器中的镁棒、可降解的骨内固定器件、可降解的镁合金心血管支架等,30%的腐蚀是可以通过科普、研究与技术应用来实现降低损失、降低资源消耗、降低污染的。”韩恩厚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