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安窗口推行无现金收费模式

公安窗口推行无现金收费模式
2018年05月12日 08:05 工人日报
原标题:公安窗口推行无现金收费模式
   

本报讯 (记者柳姗姗 彭冰)为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向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近日,吉林省公安厅依托该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支付功能,利用建行“聚合支付”技术,在全省公安窗口新增了“无现金收费”模式。

以往,绝大部分公安窗口只支持现金、POS机刷卡缴费,在业务办理高峰时段,缴费群众需长时间排队等候。推行无现金收费后,办事群众只需扫码即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多种渠道缴费,省去了现金找零、POS机刷卡签字等环节。群众缴费方便了,窗口民警负担也减轻了。据悉,无现金收费模式将为收费窗口提供统一对账单,改变原有的层级报账、对账机制,实现人工报账向自动报账过渡。这样一来,窗口民警对所收钱款的统计清算、款项管理压力大幅降低,警务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

此外,通过建行商户服务平台,各级公安机关不仅能够查看所辖区域的任意一笔交易,进行交易流水查询、对账单浏览及下载等操作,还可以对账户使用情况进行监测,使上级公安机关更加全面准确地对窗口单位进行监管,一定程度上规避了民警直接接触现金可能带来的各种风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