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本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到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本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到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23日 08:59 本溪日报
原标题:本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到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推进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展,5月17日上午,本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县第一中学,为全校师生上一堂主题为“珍爱生命 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针对上下学行走、骑车、乘车时,学生易出现的相互追逐、嬉戏打闹等问题引发的交通事故,民警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后果,教育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扒车拦车、随意横穿马路,不要乘坐超员车、农用车,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此外,民警还特别强调了学生在做好自身交通安全出行的同时,还要带动家长参与到平安出行活动当中,以“小手牵大手”方式影响周边、辐射周边、带动周边,让家长及亲属也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通过活动开展,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为夏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