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本溪市积极申报省级星创天地 促进农业创新创业

本溪市积极申报省级星创天地 促进农业创新创业
2018年05月26日 20:59 本溪日报
原标题:本溪市积极申报省级星创天地 促进农业创新创业

  近日,本溪市积极开展省级星创天地申报工作,此次共有两家单位申报,分别是:一、桓仁县永吉绿色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带农户的模式,采用古法耕作、绿色种植珍惜老品种,引导农民种植转型,合作社通过种植技术培训、打造品牌、线上线下销售等方式销售当地农民的劳动果实,带动了当地种植户的种植热情。二、本溪县武兴农牧场,以“农牧场+农户+基地+市场”的经营模式扶持周边1500多农户,每户年收入增加1500元以上,种植示范基地每年能安排下岗职工、残疾人、贫困人口就业5000多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得租金、入股分红得股金、就近打工赚薪金。目前有277人贫困建档立卡人口脱贫。

  两家单位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