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泸西县总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泸西县总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2018年06月18日 07:36 工人日报
原标题:泸西县总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本报讯(记者陈昌云)云南省泸西县总工会通过逐一入户精准识别,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调整困难职工档案,并制定一户一策的帮扶举措。这是记者近日在泸西县总采访中了解到的情况。

2017年6月,泸西县总成立5个工作组分头走进当时在档的326户困难职工家中调查,为精准扶贫建立基本“数据库”。工作人员拿着《入户调查表》,从困难职工家里的家用电器到家具、交通工具等财物逐一查看并询问,对每名困难职工的个人和家庭基本信息,如生活、就业、就学、就医、住房等信息逐一核查落实,并建立一户一册联系卡。

县总发现,有144户职工家庭已经达到脱困标准,于是按照规定将其从档案中退出。对其余182户困难职工,县总重新建立困难档案,并制定了一户一策的帮扶举措。

泸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平原认为,精准识别困难职工,是为了把有限资源更合理地分配到真正困难的职工身上。

57岁的梁友贵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被县总“筛选”出来的重点帮扶对象之一。他下岗多年,身患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其妻患有精神病,日子过得十分艰难。县总工作人员到梁友贵家了解情况时,发现他家房子年久失修,墙体龟裂,屋顶多处漏雨,安全隐患严重,立即联系县相关单位,为梁友贵申请到一套面积53平方米的廉租房,并帮他筹集了物管费、闭路电视费、电梯费等7000元费用。眼下梁友贵一家已搬进新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