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跛脚村医30年随叫随到 有钱没钱都给看

跛脚村医30年随叫随到 有钱没钱都给看
2018年06月26日 13:13 人民日报
原标题:跛脚村医30年随叫随到 有钱没钱都给看

2018年6月26日,今年53岁的邱长兴是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老君庙镇老胡庄村村医,因幼时患小儿麻痹症致使下肢残疾。他身残志坚,努力学习医术,取得行医执照,于1986年在老胡庄村建立村卫生所。从此,老胡庄2700多名群众多了一个“健康守护者”。(来源:东方IC)

在30多年的行医生涯中,他始终把病人当亲人,竭尽全力为病人服务,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他都随叫随到,凭着良心行医,不开大处方,不挣黑心钱。

为了方便村民们看病方便,邱长兴和妻子干脆就把家搬到了卫生所。

他坚持巡诊,邱长兴每周都要抽出时间,在卫生所里病号少的时间,前往一些老年人和重病不便来诊所的村民家中进行巡查诊疗。

村里的困难户、五保户到村卫生所看病,有钱没钱他都看,欠的药条子,少者三五十元,多者七八百元,甚至几千元,他都是自己添钱补上帐。

邱长兴出诊前,妻子为其整理衣装。

责任编辑:皇甫凌雨

村医卫生所行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