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鼎家政回应难退费一事:公司已暂停运营进入清算阶段,会配合调查

三鼎家政回应难退费一事:公司已暂停运营进入清算阶段,会配合调查
2018年07月10日 11:18 北青网
原标题:三鼎家政回应难退费一事:公司已暂停运营进入清算阶段,会配合调查

近日,家政服务公司三鼎家政、来人到家在全国各地的客户遭遇预约不上服务、无法退费的问题,员工工资也已经被拖欠数月,怀疑公司捐款跑路。部分受害用户和员工已经向警方报案,北京警方和劳动监察部门已经介入。对此,三鼎家政董事长于今日凌晨发出澄清致歉信称公司并未跑路,已进入清算阶段,会配合相关政府机关的调查。今日上午,公司内部也发出欠款汇总清算函。

10日上午,三鼎家政集团有限公司对此发出“三鼎集团欠款汇总清算函”。三鼎家政北京东花市分店的负责人林大为(化名)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今天上午8时许,公司经理在员工群发出清算函,并表示,总部老板要核算,先按清算函所说的处理。清算函称,三鼎家政集团有限公司自2018年7月10起所属分公司暂停运营。公司将进入“工商报备”“财务清算”阶段,后续安排以网站公示为准。请各方登记以邮件形式告知,用户、服务商、员工将具体欠款情况发到对应的邮箱。清算函同时也留下了公司后续商务合作的电子邮箱地址。

此外,北青报记者注意到,10日凌晨3时,三鼎家政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任富强疑似在微博上对此发出澄清致歉信。致歉信称,自从7月5日三鼎家政北京公司总经理离职开始,分公司纷纷关闭,企业一步步走向清算。但在过去的4天中,公司组织了企业信用贷款,多方面筹措资金公司,并重新组建了北京团队,希望能安抚员工,协调解决郑州、西安、武汉、宁波、合肥等地团队,希望安抚员工和客户。

任富强在致歉信中称,三鼎家政的资金紧张从今年3月就显现出来,为挽救公司他抵押了自己的最后一套房产。对于目前的欠员工工资、用户退款难的问题,他表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当前三鼎陷于困境之中实在无力解困。究其原因,团队、管理、竞争不一而足,令人非常遗憾和痛惜。对于现在的情况,他有愧于员工对他的期望,有愧于客户对他的信任,但无愧于自己的内心,“我没有挪用公司钱款,更不会跑路,也不会苟且偷生,会坦然面对并配合相关政府机关的调查”。他表示,面对此次事件,会认真反省,期待三鼎能够重生归来。

发出这封致歉信的账号“任富强1998”注册于7月9日,没有认证。三鼎家政集团的一位领导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该致歉信确实是公司董事长任富强本人所发,后续正式的声明也将公开。(北青报记者李涛 实习生 戴幼卿)

责任编辑:龙静玉(EK010)
跑路三鼎家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