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法院允许加泰前主席被引渡回西班牙 但给出条件

德法院允许加泰前主席被引渡回西班牙 但给出条件
2018年07月13日 14:51 海外网
原标题:德法院允许加泰前主席被引渡回西班牙 但给出条件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视觉中国 资料图

德国石荷州最高法院12日裁定,西班牙加泰地区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可被引渡回西班牙。

据路透社报道,该法庭指出,引渡条件是普伊格德蒙特在西班牙只能接受滥用公共资金的指控,而不接受更严重的叛乱指控。

去年10月,普伊格德蒙特代表加泰自治区议会单方面宣布“独立”后,被时任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免职,后逃至比利时。同年11月,普伊格德蒙特被西当局指控“举行非法独立公投”并发出通缉令。今年3月,他在德国被捕。

德国之声报道称,在普伊格的蒙特在德国被捕之后,西班牙司法部门提出申请, 希望将普伊格蒙特引渡归国。

石荷州法院一名发言人表示,普伊格蒙特仍有人身自由,因法院不认为他存在逃匿的危险。对他的引渡还须获得该州总检察院的批准。

法院裁决公布后,普伊格蒙特表现出斗志昂扬。他发推特说:“我们一直战斗到底。”他对石荷州最高法院裁定不允许因叛乱指控而对他进行引渡、仅允许侵吞公款的指控作为有效的引渡理由表示欢迎。

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主席托拉(Quim Torra)对德国法院的判决表示满意。他在推特上表示:“我为普伊格蒙特主席感到高兴,因为这再一次显示出一个司法程序的错误和谎言。”

普伊格蒙特所在的加泰罗尼亚欧洲民主党(PDeCAT)称,无论是55岁的普伊格蒙特还是其他被捕或逃亡的加泰罗尼亚政界人士都没有犯罪。该党发言人森瑟雷西(Maria Senserrich)发推特说:“他们都是真诚、和平的人,没有触犯刑法。”

西班牙加泰法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