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佛坪纪委曝光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佛坪纪委曝光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2018年07月19日 08:53 华商报
原标题:佛坪纪委曝光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近日,佛坪县纪委公布4起已被查处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佛坪县西岔河镇彭家沟村三组组长陈荣贵套取陕南移民集中安置房案。2012年9月陈荣贵购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陕南移民安置房,2013年5月又以低保户吴某华的名义购买了一套60平方米移民安置房。2015年6月29日,吴某华家的土坯房在洪灾中被冲毁,因该户已享受陕南移民搬迁安置政策,无法再次享受移民搬迁安置政策,导致该户至今借住他处。6月,陈荣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佛坪县大河坝镇共力村党支部书记王晓祥违规借贷,非法占有村民退耕还林补助款案。王晓祥利用职务之便,在2017年2月以个人名义违规从共力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贷款20000元。另外王晓祥还存在侵占本村8户村民退耕还林补助款29975.94元的违纪问题。4月8日,王小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退赔。
   3.佛坪县岳坝镇女儿坝村六组村民陈天富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款和他人土地征用补偿款案。陈天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弄虚作假的方式,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款和他人土地征用补偿款共计39975元,被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刑罚。4月19日,陈天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佛坪县岳坝镇女儿坝村六组村民黄平义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款案。黄平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伪造合同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款21875元,被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刑罚。4月19日,黄平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华商报记者周金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