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专员办就林地保护管理有关问题约谈海南省林业厅以及儋州市、临高县政府主要负责人

广州专员办就林地保护管理有关问题约谈海南省林业厅以及儋州市、临高县政府主要负责人
2018年08月09日 09:27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广州专员办就林地保护管理有关问题约谈海南省林业厅以及儋州市、临高县政府主要负责人

  中国林业网8月9日讯  5月27日至6月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广州专员办与海南省林业厅联合对海南省儋州市、临高县林地保护管理情况开展卫片执法检查。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广州专员办分别向儋州市、临高县政府下发了限期整改函。针对两市、县整改进度相对缓慢、整改力度不够等问题,8月3日,广州专员办对海南省林业厅、儋州市、临高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儋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刚、临高县县长曹文分别汇报了林地保护管理情况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海南省林业厅有关同志就省林业厅推动两市、县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大家均表示将按照广州专员办的整改要求,依法依纪、实事求是地做好案件查处、整改和追责问责等工作。
  海南省林业厅厅长夏斐进一步分析了海南省林地保护管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整改措施。
  副专员贾培峰指出,两个市、县还存在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建设理论认识不够深入,对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不够重视,林业、国土、住建等相关部门配合不够紧密,对存在问题调查不细致、不彻底,案件整改整体推进缓慢,追责问责不到位等问题。
  贾培峰要求,一是市、县政府要深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二是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林业部门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及时发现和查处破坏森林资源问题;三是要进一步调查核实,森林公安要和林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不能把所有问题都归结为历史遗留问题;四是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要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即“调查不清楚不放过,违法责任人处理不到位不放过,林地回收不到位不放过,相关责任人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要特别注意做好林地回收复绿工作,确保林地不流失。五是要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以及《海南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同时,贾培峰还就海南省森林督查工作以及连清工作对省林业厅提出要求。(广州专员办)

林业查处林业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