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精河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为亲戚扮靓新家”活动

精河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为亲戚扮靓新家”活动
2018年08月09日 19:15 亚心网
原标题:精河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为亲戚扮靓新家”活动

亚心网讯(通讯员 朱小刚)“阿姨,我给你带来了两盆花,给新房增添点绿色,也希望能给你带来快乐。”8月8日,精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裴玉萍带着两盆新买的花来到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结对亲戚甫·拜宰家里,和亲戚一家人共同庆祝搬新家。

2017年8月9日,精河县发声6.6级大地震。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和叶里斯南也肯村是重灾区,地震发生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精河县灾后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一年来,精河县科学规划,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庭院整治工作,齐心协力重建家园。乌兰旦达盖村210户、叶里斯南也肯村113户灾后重建房拔地而起。走进村子,一排排崭新的房子错落有致,一条条宽阔的巷道引入眼帘,新农村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党的政策特别好,地震发生后,我们家的房子全都倒塌了,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现在我们都搬到了新房子,我们全家都特别高兴,我们要歌唱祖国,歌唱共产党。”甫·拜宰的儿子吾·巴依尔塔说道。

当天,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干部,吾·巴依尔塔家左邻右舍、亲朋好友齐聚一起,吃着香喷喷的抓饭,唱着《江格尔》,跳着萨吾尔登,歌声中透漏着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和感恩,透露着对祖国和党的无限热爱。

在叶里斯南也肯村村民赫继良家中,院子里长满了蔬菜和鲜花。

“今天我的结对亲戚杨亚龙也来帮我装扮新家,我特别高兴,现在住在新盖的抗震房里,水电等一应俱全,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赫继良高兴的说道。

当天,新疆天业集团精河县晶羿矿业有限公司职工们来到叶里斯南也肯村结对亲戚家中,帮助亲戚扮靓新家,职工张涛给结对亲戚马金堂带来了一副轮椅,并带着马金堂去博州蒙医院去检查了身体。

据精河县民族团结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晓莉介绍,在地震一周年之际,组织全县各族干部职工和结对亲戚开展“同照一张全家福,同唱一首民族团结歌,同跳一支民族团结舞,同吃一锅团圆饭,同栽一盆幸福花”活动,其目的就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传递到各族群众,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乌兰精河县亲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