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吕建校长一行赴云南双柏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吕建校长一行赴云南双柏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2018年08月09日 11:04 南京大学
原标题:吕建校长一行赴云南双柏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8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海林及校长办公室、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中心办公室、环境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访问了学校定点帮扶的云南楚雄州双柏县。

吕建校长一行慰问了妥甸镇和平村委会两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考察了和平村委会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情况,对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南妥甸酱油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看望了我校在云南双柏县的学生和挂职干部。

吕建校长一行慰问和平村贫困户

南京大学帮扶和平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南京大学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团队的同学们介绍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吕建校长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勉励同学们开拓进取、奋发向上,为国家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最大努力、贡献最大力量。

座谈会上,中共双柏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林对双柏县发展情况、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回顾了2013年以来南京大学对双柏县的帮扶举措和显著成效,并就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请求。

南京大学定点帮扶双柏县工作座谈会

吕建校长表示,自2013年承担中央布置的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以来,南京大学始终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一把手挂牌工程来推进落实。5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教育、科技、智力和人才优势,全力助推楚雄州、双柏县经济社会发展。今后,南京大学将进一步明确定点扶贫工作目标,增强定点扶贫工作的使命感,结合双柏县实际情况与南京大学自身优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帮助双柏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薛海林副校长就双柏县提出的工作事项进行答复,并对我校下一阶段定点帮扶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8月8日,吕建校长一行访问了昆明学院,就我校对口支援昆明学院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南京大学对口支援昆明学院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黎素梅介绍了昆明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发展规划,对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昆明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要与南京大学共同探索扶贫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帮助早日实现双柏脱贫攻坚任务。

吕建校长表示,昆明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开展双柏县中小学校长、教师的培训工作,为南京大学定点帮扶双柏的工作给予很大的支持和助力,两校今后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薛海林副校长进一步介绍了南京大学对口支援昆明学院工作规划,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两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在滇期间,吕建校长一行拜访了我校在云南的部分校友。(校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