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分享 | 又建成一个免费开放的公园!就在贵阳市观山湖区!

分享 | 又建成一个免费开放的公园!就在贵阳市观山湖区!
2018年08月17日 18:09 政府网站
原标题:分享 | 又建成一个免费开放的公园!就在贵阳市观山湖区!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

观山湖区东林公园项目主体建设完成,

各项收边工作正有序进行,

目前公园已对市民免费开放。

图为东林公园一角

东林公园

  东林公园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总用地面积19.41公顷,绿化面积15.61公顷,水域面积2.18公顷,绿地率为80.4%。东林公园得名于园内的“东林寺”。进入公园,沿玉骢路(暂名)下行,左转,过通悟桥登山,可达东林寺。据推断,东林寺约有370年历史。

  此外,根据规划,东林公园景点还有鸟鸣澜、拈花谷、枫香林、庭前柏、幽篁里、松间照、菩提岛、烟柳岸8大部分。其中,鸟鸣澜、拈花谷位于公园的入口广场位置,将以佛手拈花形成拈花谷,而鸟鸣澜将主要种植桂花和绣球花形成景观。

  东林寺公园项目位于观山湖区金朱东路,项目以“含有禅机、禅意的诗句”来强化公园内部的文脉和区划景观环境。

  按照当时的规划,项目建成后可在游客游园健身的同时,提供生活哲学的引导,营造“寺里有园,园里有禅”的整体意境。旨在给市民创造一个闹市之中别有洞天,提供一个修身、养性的静谧空间和学习、娱乐并存的休闲场所。

贵阳又有一个不同主题的公园开放,

挑个晴朗的日子,

要不要和发布君一起

去实地感受感受?


东林寺公园东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