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气象厅闹乌龙 将斐济地震误判为本国地震

日本气象厅闹乌龙 将斐济地震误判为本国地震
2018年08月21日 09:16 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气象厅闹乌龙 将斐济地震误判为本国地震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据《朝日新闻》报道,19日,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当天(19日)上午9点29分发布了在日本三宅岛发生最大烈度为4的紧急地震速报,但实际上日本国内并未发生1以上烈度的地震。日本气象厅解释称,这是由于观测到了大约10分钟前发生在南太平洋斐济群岛里氏8.2级地震引起的晃动。

日本气象厅表示,这次发布的紧急地震速报是向铁路公司等特定单位发出的“预报”,而不是面向手机和电视强制发送的“预警”。另外,一部分智能手机应用软件也出现误报,称在关东地区和东海地区等地发生预测烈度为3的地震。日本气象厅表示,今后会不断改进远处地震的识别方法,努力提高预测准确性。(编译:梁浩 审稿:许永新)

地震斐济乌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