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照农民画在新西兰展现中国农家“原生态”

日照农民画在新西兰展现中国农家“原生态”
2018年08月24日 12:53 人民网
原标题:日照农民画在新西兰展现中国农家“原生态”

人民网惠灵顿8月24日电 近日,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和山东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日照农民画及衍生产品展览,在惠灵顿哈特艺术中心正式揭幕。新西兰国会议员布雷特·哈德森、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民族事务关系部经理苏珊·休珀威尔、哈特艺术中心副主席利昂·拉马克斯、山东日照市美术馆馆长金学锋等嘉宾及近50名热衷于绘画、陶瓷等艺术的当地观众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主办方合影(摄影 张健勇)

惠灵顿哈特艺术中心副主席利昂·拉马克斯称:“这是哈特艺术中心第一次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合作推出展览,这些来自中国山东日照农民的精彩画作,不仅为成立6周年的哈特艺术中心丰富了展品,更丰富了我们推出国际性展览的实践经验。”

新西兰哈特艺术中心副主席利昂·拉马克斯致开幕词(摄影 张健勇)

利昂·拉马克斯表示,哈特艺术中心拥有2个博物馆与6个艺术创作工作室 ,展品门类丰富,此次首次推出为期两周的山东日照农民画展,为当地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新西兰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讲话(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代表展览主办方欢迎现场嘉宾与观众的到来,他表示,针对新西兰以农业为支柱、尤其畜牧业与种植业发达的国情,中国文化中心与山东省文化厅首次引入中国三大“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之一的日照农民画,希望能充分展示中国民间绘画的地域风貌与乡土气息。

新西兰国会议员布雷特·哈德森被山东日照农民画吸引(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国会议员布雷特·哈德森表示,国与国之间不仅需要商业往来,更需要文化交流,这有助于两国增进了解与信任,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持续引入形式多样的中国文化艺术,既有殿堂级的敦煌艺术,还有原生态的农民画作,为新西兰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提供了难能可贵的素材。

当地艺术家对山东日照农民画及衍生品饶有兴致(摄影 张健勇)

据悉,山东日照,在2006年为农民画申报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日照农民画已先后到访欧、美、亚、澳等地近3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与展出,对促进国与国之间更深、更广层次的文化艺术交流起到独特的作用。(王宁)

(责编:盛楚宜、雪萌、雪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