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精河县税务机构改革首个征期 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精河县税务机构改革首个征期 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2018年08月29日 11:44 亚心网
原标题:精河县税务机构改革首个征期 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瑾)8月是全国县级税务机构完成挂牌后首个征期。精河县税务局按照“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不断整合办税资源,简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充分释放改革红利,纳税人体验感更好、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办税时间更节省

“这个月大不一样,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时间缩短了,服务更便捷了!”说到税务机构改革后的首个征期,新疆恒达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会计杨雪梅欣喜地聊起了新变化,“现在一厅通办,进一次门,就办理完所有业鼠标一点,就在网上税务局办理完各项税费申报,从最开始的排队申报,到如今的网上办理业务,从以前的办事跑一天,到现在的“最多跑一次”,甚至不用跑,真是越来越方便!”

税务机构改革后,纳税人的办税负担减轻,成为改革的最大受益者。精河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办税举措,对办税窗口、业务流程、服务制度、服务资源进行整合,全面实行“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彻底解决纳税人“两头跑”问题;全力推行5类116个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7类182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在资料完整并符合受理条件的情况下,让纳税人最多只需到税务机关一次或者“全程网上办”,使办税时间提速50%以上。此外,还增加自助办税设备,优化办税“硬环境”,增设领导值班岗、专家咨询台,提供27项“免填单”服务,全面提升办税“软实力”,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了改革的高效和便利。

服务效率更优质

“现在的便民办税举措就是好,真的便捷。”前来办税的李女士发现,税务机构改革后,办理业务的窗口和人员变多了,自己办理涉税业务的时间也明显缩短了。“之前,有些业务不明白,排错了窗口都不知道,现在进了门就有导税员引导,还能直接答复我的咨询,办业务不会再“抓瞎”了”谈起精河县税务局导税制度服务,李女士赞不绝口。

便捷办税体验的背后,是精河县税务局不断的努力,为给纳税人提供更好更优的办税环境,本着纳税人便利办税最大化的原则,对办税窗口进行优化调整,提高办税服务资源利用率,同时针对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师带徒,老带新”的模式,持续开展纳税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加速干部间的业务互通、操作互联,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此外,还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办税服务厅到一线开展导税及咨询辅导,由分管领导坐阵值班,确保办税顺畅,建立税企微信交流群,提供24小时咨询辅导服务,开展“绿色通道”“延时服务”“反向预约”等特色纳税服务,使纳税人办税顺畅无障碍,真切感受改革红利。

征管流程更规范

“现在新机构统一窗口、统一执法,为我们企业节省不少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也不用再面临两头执法的问题,我们为税收工作点赞”精河县鑫石运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沈建华认为合并后的税务部门直接减少了公司要面对的行政主体,并且也明显感觉到了纳税服务质量的提升。

精河县税务局在不断提升办税体验的同时,梳理各项征收管理和税收执法流程,全面整合执法资源,统一征管标准和执法尺度,实现执法一把尺子、处罚一个标准,调整完善征管职能和制度,进一步整合优化业务事项,推动业务流程、岗责体系和信息系统集成联动到位,促进了税收管理的公平公正和操作规范。

机构改革的大潮波澜壮阔,纳税服务的征程再谱新篇。精河县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李峰表示,“精河县税务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进办税缴费便利度,推进税收执法公平,在税务机构改革的这场大考中,向广大纳税人递出一份优质、高效、满意的“答卷”,在新时代展现新税务新气象新作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