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智能科技助中国缩小数字鸿沟 “互联网+”普及脱网人群

智能科技助中国缩小数字鸿沟 “互联网+”普及脱网人群
2018年09月05日 10: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智能科技助中国缩小数字鸿沟 “互联网+”普及脱网人群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 港媒称,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数据,中国目前有8.02亿网民。虽然这使得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占到全世界的四分之一,但同时也意味着中国14亿人口中仍有数亿人处于脱网状态,他们置身于一个日益重要的信息和娱乐来源圈子之外。政府和企业曾试图通过建设卫星移动网络、提高学校的宽带速度以及将农村地区纳入政府的“互联网+”经济发展计划来缩小这一鸿沟。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日报道,来自中国北方农村的郄素琴(音)已经决定不学习使用手机了。

这位现年69岁、来自河北省保定市的家庭主妇说,除了做家务和在电视上追肥皂剧,她根本没有空闲时间。

但是,郄素琴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她不怎么识字。

她说:“我只上了两年小学,然后就辍学在家务农了。”

相反,她依靠丈夫、72岁的李大銮(音)——一位热忱的社交媒体用户——来获取有关他们生活在中国其他地方的家人的消息和近况。

报道称,李大銮和郄素琴分别位于中国数字鸿沟的两端。

报道认为,鸿沟最大的障碍之一是不识字,尤其是在老年群体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