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护秦岭 爱我家园】西安周至:秦岭北麓违建整治扎实有序推进

【保护秦岭 爱我家园】西安周至:秦岭北麓违建整治扎实有序推进
2018年09月08日 19:25 西部网
原标题:【保护秦岭 爱我家园】西安周至:秦岭北麓违建整治扎实有序推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权锋 钱金库)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市周至县把违建排查、梳理、甄别作为抓好整治的先决条件,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有序推进违建整治和拆后植绿工作。

在周至县马召镇金盆村旧址植物园,园主田浩学正组织工人对一处违建进行自拆。工作人员介绍,该处违建共两层,位置紧靠秦岭山体,原本是植物园的看护房,建筑面积总计420平方米,本次拆除面积为336平方米。

周至县马召镇治污减霾办主任李作栋:“盖看护房只能盖二三分地,他现在盖了七八分地,所以超出部分属于违建,没有任何手续,这儿就是他把这有用的门窗卸完,咱镇上这里出动机械,把这(建筑垃圾)拉走,让他继续种树。”

据了解,旧址植物园始建于2006年,曾经为推动园区周边植绿覆绿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本次秦岭北麓集中整治工作中,根据相关规定,园区的看护房被认定为违建,在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宣讲后,园主田浩学表示理解,并主动进行自拆。

周至县马召镇金盆村旧址植物园园主田浩学:“能理解,不理解咱能自己拆?肯定理解,对不对,打算把它清理完了植树,哪发现有空地就在哪栽树。”

周至县在依法拆除和鼓励自拆同时,拆违后的植绿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在九峰镇一处拆违点记者看到,这里已经被新栽的绿植覆盖。据了解,该处违建点名叫齐玉英文化苑,原为一家私人会所,苑内建有别墅和高档宾馆 ,总占地面积10亩,几天前刚刚被拆除。

周至县林业局造林绿化科科长田拥军:“咱拆除之后咱林业局就跟进拉土,覆土而且是栽植,下来覆土的面积就是6010平方米,整个栽的白皮松1600多株,栽的3米高的油松栽的是105棵。”

目前,周至县共排查34904个点位,排查核查出疑似点位75处。按照“快查、快整、快见成效”的要求,在限时完成拆除和清理的同时,拆除一处,绿化一处,加快违建拆除点的造林绿化工作,确保秦岭自然生态得到尽快修复。

周至县林业局造林绿化科科长田拥军:“全县已经拆除的点42处,总面积下来400多亩地。下一步,县上就是专门根据拆除点的造林绿化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方案,有条件的就抓紧(造林绿化),基本上保证一个点从进场到完成不能超过一周时间。”

编辑: 高政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