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轮台县万树涂白防病害 林业人争做护林卫士

轮台县万树涂白防病害 林业人争做护林卫士
2018年09月10日 17:40 亚心网
原标题:轮台县万树涂白防病害 林业人争做护林卫士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爱莹)为扎实有效做好轮台县绿化苗木养护管理工作,提高树木的耐寒性及抗虫性,改变县内绿化景观效果。近日来,县林业局组织成立了病虫害防治督导小组,根据树木养护的需要及树种生长共性,提前预防病虫害,减少树木因病虫卵侵蚀发生枯病,对东四乡、西五乡各村主干道白杨采取了一系列涂白及病虫害防治措施。

据杏子中心工程师吾买尔江·巴拉提介绍,涂白是对县城内及各村主道树木深层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抚育行道树木、观赏树的重要措施,简单来说就像给树木进行一次彻底的“体检排毒”,再穿上一身坚不可摧的“防虫盔甲”。树木的涂白可减轻阳光日灼,减少水分蒸发,预防牲畜啃树皮,并可驱除和杀死躲藏在树干表皮及缝隙里的病菌虫卵,防止病虫侵袭树体,促进树木健康生长,同时,“涂白”后的树木更具一种整齐独特的美感,起到了防冻杀虫和美化景观的双重作用。

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树木养护工作,把清理残枝、整形修枝及涂白工作作为轮台县树木养护管理的重要大事来抓。为确保涂白工作的质量和进度及良好的景观效果,林业局病虫害防治督导小组将涂白任务细化,林业技术干部深入各乡镇树木涂白现场,对涂白剂浓度及树木涂白标准等技术环节进行严格比对,按照树木涂白要求,做到涂白的高度统一、均匀,达到美观一致的效果,现各乡镇白杨涂白覆盖率已达70%。

林业轮台县树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