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轮台县:香梨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果”

轮台县:香梨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果”
2018年09月10日 18:59 亚心网
原标题:轮台县:香梨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果”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慧勇 赵湘平)“今年我家种了10亩香梨,工作队按照每公斤6元的价格提前帮我们联系好了销路,按照每亩2吨多计算,预计收入至少能达到12万!”9月9日,轮台县轮台镇依更巴格村种植户朱海英激动地说。

轮台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日照时数较长,气温日较差和年较差较大。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轮台香梨果形为倒卵或纺锤形,成熟时果面黄绿,阳面有红晕,储藏后变鲜黄,果肉酥脆,汁多浓甜,香味浓郁。金秋九月,轮台县万亩梨园进入成熟季,满园飘香。为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轮台县委组织部驻轮台镇依更巴格村工作队利用微信朋友圈提前帮助种植户打广告,联系好香梨收购商,拓宽香梨销售渠道,解决种植户后顾之忧。

轮台县轮台镇依更巴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吕甲兵说:“我们村常年光照充足,特别适合香梨等特色农产品的种植,我们工作队将利用好这一地缘优势帮助农民做好特色农产品科学种植,拓宽销售渠道,让特色农产品成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