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洪灾后不离一线”的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履新潍坊综合保税区

“洪灾后不离一线”的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履新潍坊综合保税区
2018年09月10日 19: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洪灾后不离一线”的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履新潍坊综合保税区
洪灾过后的山东县级寿光市主官调整:卸任市委书记的朱兰玺现已履新。
据潍坊新闻网9月10日报道,经潍坊市委研究,决定:朱兰玺同志任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
此前,寿光市9月9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市委书记调整的消息:曾于2015年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红玉兼任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另有任用。
出生于1969年11月的朱兰玺是山东潍坊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水利及土建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拥有在职研究生学历、工程硕士学位。
据中国经济网公开简历,朱兰玺曾任潍坊市奎文区廿里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潍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长助理等职,于2001年9月参加潍坊市首批青年干部赴德国培训班学习。
2002年12月起,朱兰玺开始在寿光任职,历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副市长、市长等职。2014年3月,朱兰玺出任寿光市委书记。
近期,受“摩羯”“温比亚”等台风影响,山东省发生连续强降水、大风天气过程,被誉为蔬菜之乡的山东寿光遭遇洪灾,农业生产遭受重大损失。
《中国经济周刊》报道称,“身为受灾区的地方官,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市长赵绪春等寿光市领导们,自洪灾发生后就没有离开过抗洪救灾一线”。
而在9月9日的寿光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也对朱兰玺在抗洪阶段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
据寿光市政府网站消息,刘曙光在讲话中指出,“朱兰玺同志担任寿光市委书记以来,认真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和‘四个城市’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做了许多工作,推动了寿光在更高层次上创新发展、领先发展。特别是在这次抗灾救灾工作中,朱兰玺同志与全市党员干部一起,以群众利益为重,冲在一线、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开展抗灾救灾,超前安排恢复生产和生产自救,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抗灾救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朱兰玺同志的工作,潍坊市委整体是满意的。”
刘曙光强调,“这次对寿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职务调整,是省委、潍坊市委从全市大局和寿光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需要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是一次正常的干部调整。”
朱兰玺履新的潍坊综合保税区于2011年1月25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是全国第14个综合保税区。总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其中网内保税区5.17平方公里,网外配套区29.83平方公里。潍坊综合保税区分为南区、北区两部分,南区主要依托青岛机场和青岛港,为潍坊及周边地市企业服务;北区主要依托潍坊港、面向东北亚,为北部沿海2700平方公里地区服务。
此前,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均由徐洪吉担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