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希望马拉松今天鸣枪开跑

北京希望马拉松今天鸣枪开跑
2018年09月15日 16:17 北青网
原标题:北京希望马拉松今天鸣枪开跑

今天上午,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在朝阳公园鸣枪开跑。5000名爱心人士身穿红色体恤为公益爱心助跑。

除了爱心跑之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科普活动中,更加切实有效的了解肿瘤防治知识、树立正确的防癌抗癌理念,本届活动以“科普健康,互动游戏”为主题,通过健康讲堂、游戏互动等形式设立科普互动园区,帮助每位参与者学习更多的防癌抗癌知识。

据悉,为了让更多人关注癌症防治事业,希望马拉松的地图不断扩展到全国各地,今年,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步开展“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今天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也设立了捐款箱,很多游园群众纷纷伸出援手。20年来,先后30万人热心参与,募集千万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事业。”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通过严格的项目评审,规范的监督执行,迄今共计资助840余项科研课题,涉及肿瘤的预防、筛查、诊断和治疗等多个领域。一些研究成果已经用于临床。同时,2017年“贫困癌症患者早诊早治项目”救助了全国9个省份的111名患者。该活动 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武文娟

责任编辑:向勤如(EN00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