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2018年09月16日 06:09 新华日报
原标题: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新语

今年以来,泰兴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泰州市检察院“168”工作规划和“争当泰州先进,争创泰兴十佳”目标,努力推进工作“高质量上台阶”,体现“新时代新追求”,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练就宽肩膀,提升真本领,推进队伍建设。检察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人。加强班子建设。院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干警提高智商法商情商,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严管厚爱。一方面弘扬先进,给予干警展现才能的舞台,引导干警培养吃苦精神,明白“吃亏是福”,同时关心解决干警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另一方面履行好“两个责任”,当好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的“啄木鸟”。加强岗位练兵。通过青蓝结对、检校合作、辩论对抗、借用“外脑”等方式培养专业化人才,打造检察“工匠”“大师”。

把握风向标,唱响主旋律,服务保障大局。更加紧贴大局。切实找准检察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关键点,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助手和参谋助手,为泰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更加重视协作。对内秉持“一盘棋”的思想,全院联动,齐心协力;对外与公安、法院等部门加强协作,主动作为,服务大局。更加精准履职。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要提前介入,固定证据,加强引导;公益诉讼要达到“办案一件,教育一片”的效果,当好公共利益“看护人”;向环境污染宣战要追求高质量,让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气更爽。

牵住牛鼻子,细耕责任田,聚焦主责主业。注重转变理念。“理念一变,海阔天空”,新时代给予检察机关更大的发展机遇,也赋予检察机关更多使命担当,要解放思想,依法办案,不断追求“三个效果”的统一。注重智慧强检。向科技要检力,让数据多走路、人民少跑腿,使科技为检察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注重办案质效。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牢固树立“一个典型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意识,提供优质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吴文彬(作者系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泰兴答卷干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