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晋中: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

山西晋中: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
2018年09月18日 17:09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山西晋中: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

  山西省晋中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

  台账式跟踪督导。在市县两级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过程中,采用定期调度、专项汇报、下沉督查等方式,实行线索管理台账式跟踪督导。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掌握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89件中,已办结122件,累计查处问责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98人。

  挂牌式重点督办。针对政法机关移送的需要深挖背后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对50件黑恶势力团伙案件实行挂牌式重点督办。截至目前,已办结22件,对存在涉黑涉恶腐败或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问题的16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查处问责。

  交叉式异地办理。针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涉及的人员多、范围广,案件查办干扰多、阻力大的案件,通过提级办理、指定办理的方式,实行交叉式异地办理,确保案件及时、有效、公正查办。

  专案式集中查办。针对影响重大、情形较复杂、查办难度大,具有典型性的案件,充分发挥审查调查力量市县统筹机制,实行“一案一授权”专案模式,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确保重大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突破。(山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