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和布克赛尔县第一中学举行盘锦援疆教师“蓝青工程”拜师及签字仪式

和布克赛尔县第一中学举行盘锦援疆教师“蓝青工程”拜师及签字仪式
2018年09月18日 13:12 亚心网
原标题:和布克赛尔县第一中学举行盘锦援疆教师“蓝青工程”拜师及签字仪式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进英)为更好的聚焦总目标和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县教科局关于合校后“三结对”工作中教师结对帮扶工作,使各族教师在帮扶中不断的成长起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积极组织各教研组开展援疆教师的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援疆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使学校援疆教师的帮扶活动落到实处,确保援教专家教师的帮教活动有实效,让老师从帮教活动中获益,2018年9月14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盘锦援疆教师“蓝青工程”拜师及签字仪式。学校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全校教职员工参加见证了这一仪式。  

签字仪式由教务处主任刘进英主持,在签字仪式上校领导宣读了“蓝青工程”协议及盘锦援疆教师“蓝青工程”师徒名单。援疆教师李正一、才昌志、李刚、杨占志、魏星、李明环、胡一峰、吕太分别与自己的“蓝青工程”师徒进行了签字仪式。签约仪式上,一对对援疆教师和受指导教师慎重地在“蓝青工程”责任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握手拍照,这就表示师徒情谊的开始,表示“传”、“帮”、“带”的开启。

学校的活力在于教师,学校的发展依靠教师,学校最宝贵的资源是教师,一所好的学校始终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在教学方面的帮扶要求:教学指导教师与受帮扶教师相互听课每天一节;教学指导教师与受帮扶教师每学期必须上两次汇报课;教学指导教师组织听课人员对汇报课进行评价,写出评价结果并开展专题讲座1-2次;每学期“蓝青工程(教学)”指导教师和受导教师分别写出成长建议和帮扶总结;在德育方面的帮扶则要求:指导教师要做到“三带”,带师魂、带师德、带师能;受导教师要做到“三学”,学思想、学本领、学为人。这些细化要求要确保“蓝青工程”师徒结对活动落到实处,做出效果。

最后学校负责人要求受指导教师要以“蓝青工程”为平台学到新知、得到启示,既要提升教学能力,又要重视和培养师德素养,同时深挖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办法,应尽快提高教师基本功,提升教学水平,培养主人翁意识,在新的发展教育理念下,总结新办法、新经验,趟出教育教学的新路径。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身,希望徒弟们要虚心学习、尊重师傅,师傅要毫无保留地把教育教学方法技巧和德育管理经验传承给徒弟,两者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以此提升学校教师的整体素质,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这也正是学校开展“蓝青工程”师徒结对活动的目的所在。只有校领导与一线教师们凝心聚力,每一位教师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立足本职、细化工作、因材施教,热爱教育、热爱学生,一起致力于学校的发展,学校才会有更好的未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