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谷县鼓楼东护墙发生脱落 无人员伤亡

太谷县鼓楼东护墙发生脱落 无人员伤亡
2018年09月19日 01:13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谷县鼓楼东护墙发生脱落 无人员伤亡

  山西晚报讯(记者 任俊兵)9月17日上午11时许,太谷县文物旅游局官方微博“太谷文物旅游”发布消息,该县鼓楼东护墙发生脱落。
  9月16日23时30分左右,省级文保单位鼓楼台基东砖护墙发生脱落,未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太谷县有关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了抢救保护领导组,并请求上级下派专家进行原因勘测。
  有关资料显示,太谷鼓楼位于该县旧城十字街中心,建于明万历四十三年(1625)。该楼为二层三重檐楼阁式木构建筑,高20米。
  太谷鼓楼建筑古朴大方,设计构造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高超智慧,是太原、晋中一带鼓楼建筑中的代表作品。鼓楼是太谷的象征,有凤眼之称。

太谷县鼓楼护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