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城市:黄土地种出的金葫芦变成“金蛋蛋”

塔城市:黄土地种出的金葫芦变成“金蛋蛋”
2018年09月19日 11:29 亚心网
原标题:塔城市:黄土地种出的金葫芦变成“金蛋蛋”

亚心网讯(通讯员 朱思帆)9月是收获的季节,塔城市博孜达克农场炮台村的葫芦瓜丰收了,一片片金灿灿的土地格外地亮眼,映出村民喜悦的笑脸。

村民刘文平笑呵呵的对着前来帮忙的工作队员朱思帆说:“今年我种的这600亩葫芦瓜亩产在150公斤,合作社给出的价格每公斤12元,现在丰收了,除掉开支,算下来一亩地纯收入比我种玉米多300元,也算是咱们炮台村的一景儿了。”

炮台村以种植玉米、小麦等传统作物为主,种植结构单一,又因受市场环境的影响,村民增收渠道单一,收入不稳定。塔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驻博孜达克农场炮台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为引导村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采取合作社+农户+党支部模式,与额敏县华乡西葫芦籽专业合作社签订收购协议,明确了保底收购价,老百姓种地,党支部兜底,消除了农户的疑虑,在村里引进种植了600亩的西葫芦。

在一旁帮忙的90后村民王亚军说:“看到这喜人的金葫芦真是让人羡慕,有了保底收购价,只要管理好,怎么样也比种玉米挣钱,我明年的80亩也打算都种上葫芦瓜。”

工作队队长李高云说:“老百姓种地,党支部兜底,相信在这一片土地的丰收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农户改变种植模式,合理的调配自家的农作物,走上增收致富的小康道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