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靖江乡亲与在外游子提前过中秋

靖江乡亲与在外游子提前过中秋
2018年09月20日 09:28 扬子晚报
原标题:靖江乡亲与在外游子提前过中秋

  联欢现场。 王国柱 摄

  扬子晚报讯 (记者 王国柱) “靖江月,最甜是八月……挂在游子多泪腺的眼中,挂在游子满满乡愁的心上……”19日下午,靖江中学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数百名来自各界的靖江乡亲通过视频与远在北京的游子连线联欢、提前过中秋,而我省著名作家、诗人庞余亮所作的《靖江月》让在场所有人动容。

  “靖江月,最甜是八月,最亲是八月/最亮是八月,最圆也是八月/这被白发老妈妈煎得又香又黄的茄饼一样的靖江月/就这么挂在游子多涛声的梦里/挂在游子多泪腺的眼中/挂在游子满满乡愁的心上的靖江月……”祁智用其声情并茂的朗诵,将我省著名作家、诗人庞余亮诗中靖江游子每逢中秋思念家乡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主持人还与远在北京的靖江游子进行连线。通过视频,一群客居在北京的靖江人,在一个小区内举行游艺活动,提前庆祝中秋,他们向家乡人民表达了相思之情,并祝家乡父老中秋快乐。

  记者获悉,靖江这台“家乡美 桑梓情”主题联欢活动,还展示了该市道德风尚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成果,其中一则《千金一诺》的故事最为打动人心。1984年,靖江青年王进忠与钱灿贤应征入伍,参加西南边陲战争。两人约定,谁在战场上“光荣”了,另一方要奉养对方的父母。一语成谶,钱灿贤不幸在战场牺牲,退伍后的王进忠主动找到钱灿贤的父母,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每年陪他们过中秋、过春节,直至将战友父母养老送终。演出现场,王进忠登台,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靖江游子乡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