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媒体:消毒剂导致儿童肥胖?

加拿大媒体:消毒剂导致儿童肥胖?
2018年09月20日 08:19 人民网
原标题:加拿大媒体:消毒剂导致儿童肥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消毒剂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必备品,但是其对婴幼儿的副作用却不为人知。据加拿大广播公司18日报道,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超过80%的家庭每周都会使用消毒剂,而婴幼儿会因此受到影响。

报道称,使用消毒剂家庭的儿童体内含有诱发肥胖症状的肠道微生物,这些幼儿三岁时的身体质量指数(BMI)比未接触家用消毒剂的同年龄儿童高得多。

专家建议孕妇或新生婴儿的母亲可以通过减少使用家用消毒剂,采用替代产品等方式来降低幼儿超重或肥胖的危险。(袁功)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