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城市:庭院经济让“蛰麻子村”变得不一般

塔城市:庭院经济让“蛰麻子村”变得不一般
2018年09月20日 12:59 亚心网
原标题:塔城市:庭院经济让“蛰麻子村”变得不一般

亚心网讯(通讯员 朱冬凯)来到塔城市阿西尔乡曼古努尔村张德明家,院子里茄子,辣子,西红柿,大葱,大蒜,各类蔬菜长势喜人,菜地边上五颜六色的花开的正艳。

曼古努尔村是塔尔巴哈台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远离市区,距离市区28公里,村里家家户户都有小院子,但多年来因水的缺乏,家中的庭园都无法种植蔬菜、水果等,村民们要吃新鲜蔬菜,最近也要到8公里外阿西尔乡里去购买,很不方便。当时村民家院内院外都长着荨麻,大家都叫“蛰麻子村。”

自塔城市发改委工作队驻村以来,通过实地考察,发现村队土质好,土层厚达8米深,特别适合发展庭院经济,于是工作队争取项目资金,为村队新建庭院经济供水管网7公里,渠道3.5公里,使供水管网、到家家户户。

驻村工作队借此大力鼓励农民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方寸之地做文章,引导农民种植蔬菜、水果,饲养鸡、鸭、鹅等家禽,发展庭院经济,提高生活质量,也成为村民增收的又一途径。目前,现在家家户户的小院子鸡鸭成群,瓜果飘香,再也找不到蛰麻子的踪影。

张德明说,我在曼古努尔住了一辈子了,以前吃个菜都要到乡里买,自从安装了供水管网,现在自己种菜,自己吃,吃不完送给城里的亲戚朋友,减少了一小笔支出,这才是农村该有的样子嘛,全是工作队的功劳啊。

供水塔城市麻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