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出生缺陷防控技术示范基地落户郴州

省出生缺陷防控技术示范基地落户郴州
2018年09月21日 06:59 湖南日报
原标题:省出生缺陷防控技术示范基地落户郴州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振)9月18日,“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控技术示范基地”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授牌,这标志着郴州市成为湖南省首个出生缺陷防控技术示范基地。

    据了解,“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控技术示范基地”将沿着“孕前、孕期、分娩期、新生儿期、儿童期”生命链,以“先天愚型、地中海贫血、先天性耳聋、遗传性代谢性疾病”4类可以预防的重大出生缺陷疾病作为突破口,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出生缺陷防控新技术,通过“承接-创新-规范-推广”模式,搭建湘南区域出生缺陷防控网络,逐步辐射全省,进而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出生缺陷防控技术示范基地。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2006年9月就成立了产前诊断中心,是湖南省第一家获得产前诊断资质的地市级医疗机构,累计确诊各类畸形胎儿4110例,均成功进行了医学干预,出生缺陷防控工作处于湖南省先进行列。

落户防控缺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