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封开迎丰收农民唱主角 展现乡村振兴成果

广东封开迎丰收农民唱主角 展现乡村振兴成果
2018年09月21日 20: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封开迎丰收农民唱主角 展现乡村振兴成果

捉鸡比赛 索有为 摄

  中新网肇庆9月21日电 (索有为 刘东桦)捉鸡比赛、插秧赛、杏花鸡烹饪赛……9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农事体验活动在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杏花镇凤楼村上演,封开农民用这种方式表达他们丰收的喜悦。

插秧比赛 索有为 摄

  据了解,封开杏花鸡在清朝被列为向朝廷进贡的贡品。截至2017年,封开县有500多户杏花鸡养殖大户,年饲养量超过2000多万只,产值3.16亿元。2018年3月,封开杏花鸡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当天举办的杏花鸡烹饪赛等活动,全部由当地农民参赛,并设置了农民评委参与打分评判。

  封开县委书记黄学武当日在凤楼村宣布乡村徒步行活动暨封开县党政军民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正式启动。封开县县长梁健梅等四套班子成员和来自全县的农民代表、农业企业代表、当地民众共1000余人,通过徒步行等各种各样的系列活动,体验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成果。

杏花鸡烹饪赛 索有为 摄

  随着活动开始的鸣笛声响起,徒步人员沿途经过佛追、榃华、塘表自然村,以凤寨片区为终点,全程约5公里。在徒步过程中,休闲绿化的清澈鱼塘,绿树繁花、宽阔的村道、美丽的荷花塘、干净整洁的巷道,独具岭南特色的古建筑物等自然人文景观,吸引了参加活动人员驻足欣赏,大家在徒步之余还拿出手机不时拍摄,并通过微信发布眼前景色。徒步行沿途还设置了特色美食、农产品展区,新农村建设成果展区等,集中展示了各镇特色农产品、地方特色美食以及乡村振兴新成就、美丽乡村建设新面貌。

  当晚,该县还将举办“庆丰收、贺中秋”文艺晚会,《麒麟白马舞》、《白鹤舞》等当地民俗文化也将登台表演。(完)

责任编辑:陈海峰

农产品封开杏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