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阅兵遭恐袭24死 士兵空有武器无法还击

伊朗阅兵遭恐袭24死 士兵空有武器无法还击
2018年09月23日 01:06 华商报

  原标题:伊朗阅兵遭恐袭24死 士兵空有武器无法还击

  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午,一伙武装分子闯入在伊朗西部举行的“两伊战争”38周年阅兵式,并向参阅方阵开枪。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最新消息,此次袭击已导致24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伊朗革命卫队士兵,是伊朗军方遭遇的最为严重的袭击之一。

  事发地点为伊朗西部省份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根据伊朗媒体公布的视频,事发时伊朗官员正在观看阅兵式,枪手向参阅方阵开枪扫射,伊朗士兵匍匐在地,妇女和儿童四散逃生。此次参加阿瓦兹市阅兵的是伊朗第92装甲师的精锐部队,由于阅兵式的安全考虑,部队一般都不会携带实弹,这使得这些伊朗士兵空有武器却无法还击,只能眼睁睁看着武装分子大开杀戒。

  袭击者身着军服,扫射持续了大约10分钟时间,随后袭击者试图逃跑,伊朗军方人员紧追,双方进一步发生枪战。据伊朗媒体报道,共有4名武装分子发动袭击,其中2人已被伊朗军方击毙。

  截至昨晚11时,袭击造成了24人死亡、53人受伤。死者包括受阅士兵和观礼群众。

  事发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一群由外国政权雇佣、训练、武装并支付酬劳的恐怖分子对阿瓦士发动了袭击,死伤者中包括儿童和记者。伊朗认为‘地区恐怖主义赞助者及其美国主人’应为此类袭击负责。为保护伊朗民众的生命,伊朗将迅速、果断地作出回应。”

  路透社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对袭击负责,但未提供证据。而一个自称“阿瓦士抵抗组织”的当地武装组织22日通过发言人表示,他们的组织实施了这次袭击,IS在说谎。

  9月22日是两伊战争爆发38周年纪念日。每年这一天,伊朗都会举行盛大的阅兵。近期伊朗国内局势暗流涌动,伊朗多次指责美国正在支持伊朗境内的叛军武装发动袭击,尤其是西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分子。 宗新

责任编辑:张岩

伊朗阅兵士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