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分钱转账截图变六千元连骗20人,呼兰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一分钱转账截图变六千元连骗20人,呼兰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2018年09月26日 20:44 澎湃新闻
本文原标题:《1分钱转账截图秒变6000元连骗20人 呼兰警方巧妙周旋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
如今,P图软件使用越来越普遍,有人用它P美颜,而有人却用它来犯罪。这不,哈市呼兰警方近日就抓获了一名用P图软件伪造转账截图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8月20日,呼兰区居民付某飞来到呼兰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报警,称其在8月18日被人使用虚假转账截图骗取了人民币6000元!
付某飞在呼兰区经营一家家政公司,嫌疑人吴某是他的客户,此人不久前曾在其公司雇佣过一个保姆,一来二去二人便熟络了。8月18日,嫌疑人吴某找到付某飞,称其急需6000元钱,让付某飞帮其“串点现金”。她让付某飞告诉其银行卡号,她可以用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转给付某飞钱。付某飞没有多想,便把银行卡号告诉了吴某,吴某将转账成功截图提供给了付某飞,付某飞一看银行卡号、金额都没错,于是给了吴某6000元钱。两天后,付某飞查询账户余额,发现根本没有到账6000元,这才发觉自己可能被骗,于是来到光明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召开案件分析会,布置警力展开工作:一组民警围绕犯罪嫌疑人吴某开展摸排走访;另一组民警核实转账截图的真实性,固定案件证据。8月24日,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然而,吴某曾有过诈骗犯罪前科,拒不承认自己诈骗。民警灵活运用审讯技巧,并拿出了证据材料对吴某展开心理攻势,使其心理防线崩溃,对其使用虚假转账截图骗取被害人付某飞6000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办案过程中,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吴某的涉案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手机内存有大量转账截图,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民警于是展开调查工作,初步确定另有12名受害人被其以相同手段骗过,便立即与名被害人取得了联系,及时固定了证据。民警最终确定被吴某诈骗的被害人多达20人,涉案钱财近8万元。
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吴某终于承认了其多次取得被害人的银行卡号后,通过支付宝先向被害人账户转账一分钱后将转账记录截图,然后使用P图软件修改转账金额,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犯罪事实。现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呼兰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呼兰转账截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