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阳推广智能快件箱进小区 打通快递最后100米

沈阳推广智能快件箱进小区 打通快递最后100米
2018年09月28日 09:33 新华网
原标题:沈阳推广智能快件箱进小区 打通快递最后100米

  新华社沈阳9月28日电(于也童)沈阳市日前出台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鼓励将智能快件箱推广纳入便民服务、民生工程等项目,并纳入公共服务设施相关规划。加快智能快件箱在沈阳各城乡社区、商务中心、地铁站周边等末端节点的布局,建设快递实体门店等城市末端公共取送点,提升快递末端服务能力。

  沈阳明确了快递物流分拨中心、智能快件箱、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的公共属性,支持专业化、公共化、集约化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用地保障。要求单位、住宅小区按照公共配套设施设置要求,为智能快件箱提供适宜的设置场地,对符合条件的投递人员给予投递便利;降低智能快件箱进入新建小区的门槛,有条件的地区可以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建设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终端设施;对新建建筑物通过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的方式,配建智慧邮政设施。

  为促进快递末端配送和服务资源统筹利用,沈阳鼓励快递物流、互联网企业与连锁商业机构、便利店、物业企业开展合作,提供集约化配送、网订店取等多元化个性服务。

物流快递沈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