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随州市工业企业加速转型升级

随州市工业企业加速转型升级
2018年09月28日 13:01 汉网
原标题:随州市工业企业加速转型升级

  随州新闻网讯 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刘念报道:9月26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继续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提升发展质效,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1-8月,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元,达到1007.6亿元,同比增长10.8%。

  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坚持政策先行,我市出台了《随州工业经济稳增长快转型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印发了《关于扎实推进“百企百亿技改工程”的通知》,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建立了根本遵循。加快推动工业和技术改造重大项目建设,将毅兴智能公司智能化工厂技术改造项目等129个项目纳入项目库,推动全市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1-8月,全市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13.5亿元,同比增长37.9%。齐星集团引进大批ABB工业机器人,工厂智能化水平提升到新高度。程力集团与韩国、意大利、美国企业合作,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并通过自主创新,开发出国内首款六驱森林消防车、多功能清洗车。

  推进工业投资持续高效。以县域“比拼赶超”为抓手,强化项目拉练、参观比武、考核督办,推进工业项目落地,工业投资规模壮大、结构优化。1-8月,全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227.3亿元,同比增长11.6%,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45.2%。程力5万台轻卡、东合汽车产业园、金龙集团新型复合材料、毅兴智能滤波器等一批投资过5亿元的技改项目即将全面投产。

  推进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把智能制造作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建立我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后备库,对50家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华龙车灯、东风车轮、齐星车身智能化升级改造取得显著成效,重汽华威、江南特汽、成龙威专汽等企业正积极推进“机器换人”计划和智能化项目建设。加快“神农云”和工业云平台建设,实施“万企上云”工程,组织我市140家企业参与“万企上云”培训,有效促进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的融合发展。

  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共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促进科技创新资源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进专汽研究院、工业研究院等研发平台与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引导、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工程中心、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截至目前,全市企业创新平台达到113家,其中省级73家,市级40家,吸引科技创新人才1000多名,转化科技成果500余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