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潭发布多条新政 吸引台企入驻

平潭发布多条新政 吸引台企入驻
2018年09月29日 12: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平潭发布多条新政 吸引台企入驻

  中新社福建平潭9月29日电 (郑江洛)“在平潭投资不仅有区位优势,同时平潭也十分欢迎台企的进入,推出不少优惠政策。这几年平潭发展迅速,非常期待企业能与它共同发展。”来自台湾的维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长严俊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8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于28至29日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论坛期间发布的政策,专门为平潭综合实验区推进新兴产业发展而出台。在总部经济方面,平潭将原有的总部经济分为注册型总部经济、实体性总部经济、平台型总部经济三种类型。

  注册型总部经济在区内享受经营贡献、个税、上市等5条政策支持;实体型总部经济享受落户、生活补助、办公用房等方面13条政策支持;平台型总部企业享受单月经营贡献、集群注册、平台商户认定、征信溯源等方面19条政策支持。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建闽表示,平潭开放开发作为国家战略,兼具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三区叠加”的政策优势。

  艾伯特量子智能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台湾,董事陈哲宏告诉记者,平潭是他们企业在大陆进行基础研发的第一站,在此次平潭创新论坛进行了签约。

  谈及选择在平潭落地的原因,他表示,平潭离台湾近,区位优势佳,民俗风情和台湾相近,又是一个新的综合实验区,在平潭发展“未来可能会有很大的获益”。

  2009年7月,平潭综合实验区挂牌成立。2015年4月,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正式揭牌运作。2016年8月,国务院批复《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平潭正式成为继海南岛之后的中国又一国际旅游岛。

  在跨境电子商务及国际快件产业方面,平潭对原有的奖补办法进行梳理优化,取消了交易额奖励与转关补贴的封顶限制,鼓励企业在平潭做大做强,提出了21条推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的政策举措。

  在培育国际航线方面,对平潭港区运营的国际(含港澳台)集装箱班轮航线,按照船舶载重吨给予航运企业奖补,重点培育对台和重点国际航线。在招商奖励方面,平潭对重点引进重大产业项目和外资、港澳台资项目的引荐人给予奖励。

  此外,平潭还签约了47个项目,总投资额196.6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项目1个;还推出了33个招商项目,总投资316.2亿元,包括冷链物流集散配送中心项目、平潭国际名品项目、两岸医疗康体院项目等。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表示,希望落地的台资企业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以台引台”“以商引商”方面发挥作用,助力两岸共同家园建设。实验区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落地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便利、做好保障,实现互利共赢。(完)

平潭台企实验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