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东部地区森林覆盖率达32%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青海东部地区森林覆盖率达32%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8年09月29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海东部地区森林覆盖率达32%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资料图为青海省会西宁朝阳绿岛。 钟欣 摄

  中新网青海玉树9月29日电 (罗云鹏宋晓英)记者29日从青海省林业厅获悉,目前青海省东部地区(西宁、海东)森林覆盖率达3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地处世界“第三极”的青海不仅是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地,也孕育了河西走廊多条河流,是中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目前青海省林地面积1.65亿亩,占该省国土面积的15.3%。

  “五年来青海投资210亿元人民币,完成营造林1275.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3%。”青海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此前介绍,通过增绿扩面补齐生态短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要素,已推进“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还草、湟水流域百万亩人工林等重点工程。

资料图为青海省会西宁海棠公园内晨练的市民。 钟欣 摄

  数据显示,青海省会西宁通过30年南北两山造林绿化,目前工程区森林覆盖率从7.2%提高到79%,初步形成以乡土针叶林树种为主,乔灌草结合、针阔叶混交的山地森林生态系统。

  “我在西宁生活了一辈子,见过曾经的飞砂走石,也看到眼下的山清水秀,‘青海蓝’名副其实”,家住西宁市虎台杰森花园的李德印说。

  根据《青海省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该省三年将完成营造林1200万亩,估算总投资为147.47亿元人民币,全省森林覆被率由现在的6.3%提高到7.5%以上。(完)

青海西宁青海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