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宁蒋娟:“瓜大姐”诚信经营带领村民致富

【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宁蒋娟:“瓜大姐”诚信经营带领村民致富
2018年09月29日 19:32 西部网
原标题:【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宁蒋娟:“瓜大姐”诚信经营带领村民致富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辉 张思思)西安市长安区合民意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宁蒋娟,多年来坚持诚实守信经营,由她创办的“瓜大姐”品牌如今远近闻名,她带领乡亲们种植的蔬菜瓜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的法宝就是质量好、声誉佳。

2008年冬天,宁蒋娟在家乡长安区大兆村承包了100亩大棚,开始种植“设施西瓜”。然而,2009年底和2010初的两场大雪,导致大棚被压垮了,瓜苗几乎全被冻死。这让还在筹划丰收之后给村里修图书馆的宁蒋娟,感觉到天都塌了下来。

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宁蒋娟:“我在家里呆了7天时间,我就在想,我的方向没有错,我给亲朋好友带去健康的食材,这是大家所追求的。”

面对困难,宁蒋娟拿出家中的积蓄先兑付了瓜农的工资。然后决定学习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变单一的西瓜种植为瓜菜混种。2011年,她牵头成立了西安市长安区合民意种植专业合作社,附近魏寨、炮里的西瓜和蔬菜,只要质量有保证,都可以用她“瓜大姐”的品牌。仅一年时间,就帮附近的乡亲销售西瓜2万吨。

2013年,正当宁蒋娟准备扩大种植销售平台的时候,一位老客户在他们提供的蔬菜里发现了许多坏菜豆。最终调查发现,坏菜豆是来源于一位加盟菜农。这位菜农虽然承认了自己的菜有问题但就是不肯退钱。

宁蒋娟:“我给客户直接回电话了,我说你的损失我来补偿。对待任何人任何事都要从诚信做起。”

凭着诚信经营的理念和服务乡亲的热情,宁蒋娟和乡亲们种植的蔬菜瓜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如今,“瓜大姐”又正在筹划发展现代科技农业观光产业,让更多乡亲走上致富路。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