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记者探访常州新能源企业:中国技术将为欧洲“充能”

德国记者探访常州新能源企业:中国技术将为欧洲“充能”
2018年09月29日 16: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记者探访常州新能源企业:中国技术将为欧洲“充能”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引起了德国记者的兴趣。 钟升 摄

  中新网常州9月29日电 (记者 钟升)看着显示屏上不断跳动的电动汽车实时充电量,德国记者Natalie Mayroth不禁数起数字后面的0,随后感叹道:“天哪,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居然如此大!”9月28日至29日,“中德媒体看常州”采访团探访了江苏常州的数家新能源企业,了解中国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现状。

  在充电运营服务商星星充电的展示厅里,路灯型、手推车型、加油站型,各种造型、功率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让德国记者目不暇接。

  一辆电动公交车驶到一根“路灯”的下方。“路灯”迅速降下两块电极搭在公交车顶,约15分钟后,充电便完成。“通过这样一次充电,公交车可以连续行驶400公里”。江苏常州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向来访的记者介绍道。

德国记者了解中国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状况。 钟升 摄

  德国记者Tobias Kaiser追问着各个设备的功率和应用范围。他说:“德国是世界闻名的‘车轮上的国家’,但德国民众对传统能源汽车抱有很深的感情,电动汽车的发展不足。”

  看到中国在这一领域深入发展,Tobias Kaiser很惊讶。他期待中国企业可以在技术成熟后开拓欧洲市场,为欧洲电动汽车的发展“充能”。

  就在9月28日,星星充电刚刚与德国充电巨头Hubject就新能源产业合作事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共同搭建跨国充电网络,完成十万个充电网点的建设,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模式,并为全球电动车主打造便捷的充电新体验。

  在邵丹薇看来,此次签约不仅仅是中国和德国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更是“中国和欧洲两大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相互融合。”

  Hubject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Hahn介绍,在欧洲新能源汽车的充电站,每个充电桩会有欧洲标准、美国标准和日本标准的“三把枪”。“通过与星星充电的合作,中国的标准也将进入欧洲。未来,中国也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充电平台网络统一标准制定的参与者。”

  全球排名领先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合光能”)也是德国记者们重点关注的一个对象。天合光能高级专员陶瑶表示,目前该公司已占据了欧盟太阳能市场12%的份额。

  “也就是说,我家用的电很可能就是‘中国制造’?”Natalie Mayroth说:“之前在德国,一谈到‘中国制造’,大家都是想到服装或是一些工业制品。我从没想过也许是中国造的电照亮了我的家。德国有着丰富的新能源应用经验,希望我们两国可以相互合作,一起推广新能源的应用,让世界变得更加清洁。”(完)

德国充电常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