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索沃部队占领水电站设施 塞军队进入最高战备

科索沃部队占领水电站设施 塞军队进入最高战备
2018年09月30日 08:0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科索沃特种部队占领一水电站设施,塞尔维亚军队进入最高战备

  塞尔维亚总统办公厅的消息称,鉴于科索沃特种部队占领了位于科索沃北部由贝尔格莱德方面控制的加齐沃达水电站蓄水湖的通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下令该国武装力量进入最高战备状态。

  南通社报道了上述消息。消息称,“命令已交给塞尔维亚军队总参谋长。”

  此前,自行宣布成立的科索沃共和国内务部ROSU特种部队约60名士兵占领了加齐沃达水电站蓄水湖附近的阵地,并进入到科索沃地区北部堤坝附近的生态和体育中心。

  新华社资料,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并在此后获得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的承认,但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其对科索沃的主权。

  塞尔维亚2009年提出加入欧盟申请,2012年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2014年开始入盟谈判。目前塞尔维亚在加入欧盟道路上的主要挑战是科索沃问题。但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曾表示,塞尔维亚不会接受以承认科索沃独立作为加入欧盟前提的条件。(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