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交大铜川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签约揭牌

西安交大铜川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签约揭牌
2018年09月30日 12:03 西安交通大学
原标题:西安交大铜川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签约揭牌

9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铜川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铜川市举行。双方就加强产学研合作、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铜川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强,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西安交大机械学院蒋庄德教授,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出席会议。

何尚民副市长表示,随着铜川市产业结构的调整,铜川市面临经济转型的挑战。政府将大力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商业航天等新型技术性产业。西安交大作为百年名校,在能源、电气、机械、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实力雄厚。铜川处于西安市半小时经济圈内,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长期合作,实现原始创新、科技创新,加强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成果在铜川产业化落地。

王铁军副校长说,西安交大致力于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瞄准国家和行业需求,扎根西部,面向世界。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十二地市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西安交通大学铜川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正是推进和落实战略合作协议迈出的坚实一步。希望双方在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产学研工作,将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国民经济,服务铜川人民。

何尚民副市长与西安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代表双方签约;蒋庄德院士、王铁军副校长、何尚民副市长、李志强书记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根据共建研究院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家居、物联网、绿色节能等领域深入合作,研究成果可在未来孵化相应产业并落户铜川,铜川市政府将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提供服务配套,为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落地提供保障。

铜川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云峰教授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