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黎以就贝鲁特国际机场附近是否存在真主党导弹基地各执一词

黎以就贝鲁特国际机场附近是否存在真主党导弹基地各执一词
2018年10月02日 12:30 新华网
原标题:黎以就贝鲁特国际机场附近是否存在真主党导弹基地各执一词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贝鲁特、耶路撒冷记者报道:黎巴嫩看守政府外长巴西勒1日否认以色列有关贝鲁特国际机场附近存在真主党导弹基地的说法,同时组织部分在黎外国使节参观了有关场所。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称,黎巴嫩真主党在对国际社会“公然撒谎”。

  巴西勒当天邀请多国驻黎巴嫩大使前往黎外交部举行会谈,俄罗斯、英国、沙特阿拉伯等国大使参加。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大使因不在黎巴嫩而没有出席。

  会谈中,巴西勒谴责以色列不尊重联合国相关决议且一再侵犯黎巴嫩国家主权,同时表示黎巴嫩不惧怕以色列威胁且有足够能力防止以方对黎巴嫩发动攻击。

  据报道,随后,巴西勒带领外国使节和记者参观了被以色列指认为是真主党秘密导弹基地的场所,包括一座体育场和一个高尔夫球俱乐部等。巴西勒表示,黎巴嫩政府不会同意在机场附近区域部署导弹,以色列试图通过“虚假指控”为“又一次侵略做辩护”。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日晚则发表声明称,黎巴嫩真主党通过巴西勒的“欺骗性宣传之旅”,公然对国际社会“撒谎”。

  同时,内塔尼亚胡还对黎巴嫩政府进行了抨击。他表示,不幸的是,黎巴嫩政府不惜牺牲和平为真主党作掩护。

  内塔尼亚胡9月27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称,在黎巴嫩贝鲁特国际机场附近,有3个伊朗支持的精确制导导弹加工基地。随后,以色列国防军公布了这3个基地的相关卫星图片,并表示建设导弹加工基地是伊朗企图在中东地区扩大势力和施加影响的“又一例证”。

  长期以来,以色列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并指责伊朗通过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击该组织为由,对叙境内目标实施空袭。(参与记者:李良勇、陈文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