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中欧班列再迎“回程货” 今年已累计发出班列逾百列

安徽省中欧班列再迎“回程货” 今年已累计发出班列逾百列
2018年10月02日 17: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省中欧班列再迎“回程货” 今年已累计发出班列逾百列
资料图:中欧班列。中新社记者 梁文辉 摄

  中新社合肥10月2日电 (赵强 席静玉)记者2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获悉,当日上午,中欧班列(汉堡—合肥)满载服装、机械设备等共计44车的“欧洲造”货物抵达该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

  据了解,该趟中欧回程班列从德国汉堡发出,跨越欧亚两洲,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由中国新疆阿拉山口口岸换轨入境,“一站式”运达,全程运行10600公里,历时20天抵达合肥北站物流基地。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副主任费康林表示,中欧班列自2014年6月开通以来,来自合肥市的太阳能光伏、液晶面板、笔记本电脑、机械、轻纺产品等安徽省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成品等源源不断地运往欧亚等地。与此同时,回程列车装载的货物则主要包括来自欧洲的服装、机器零配件、特种建材等。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统计,2018年该中心累计发出中欧班列103列,其中亚洲方向32列、欧洲方向71列。

  此外,另有一趟中欧班列(汉堡—合肥)已经新疆阿拉山口站换轨入境,近日将抵达合肥北站物流基地。

  安徽省中欧班列自开通以来,开行不断加密,服务范围逐步扩大,中欧班列“朋友圈”延伸至该省阜阳、蚌埠、淮南、六安等城市,提升安徽铁路口岸核心竞争力,实现了安徽与中亚、中欧沿线国家贸易的高度互联互通。(完)

责任编辑:赵一凡

回程安徽省合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